陕西省文化馆召开陕西省非遗保护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兵 全媒体记者 魏韬)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文件,陕西非遗保护界群情鼎沸,热烈回应,一致认为这是继201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非遗法》颁布之后的国家对非遗保护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工程,是非遗保护工作的又一次重大机遇。

8月24日,陕西省文化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省文旅厅的工作指导下,及时召开了陕西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研讨和推进会。会议由省文化馆馆长、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洪济龙主持。

专家学者和基层非遗工作者,深入学习、积极领会广泛讨论,大家起点高,落点实,纷纷出谋划策、畅所欲言,认为要珍惜机遇、抓住机遇,把《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的精神落在实处,力求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为陕西非遗保护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结合陕西省非遗保护工作的实际,认真提出贯彻落实的办法,将逐步形成陕西省的实施意见。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