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洛南县洛源镇积极推进教育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杨开让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开让) 为了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落实控辍保学政策,保证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以及合法的受教育权,6月24日,陕西洛南县洛源镇召开教育扶贫推进会议,要求各学校开展“推进扶贫再走访”活动。

在会上,洛源中心小学校长韩岗传达了商洛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斌来洛源镇检查教育扶贫工作以及县委、洛源镇党委组织的脱贫攻坚大整改现场观摩推进会的会议精神。韩岗校长结合商洛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斌、县委副书记马建琦在洛源检查工作中的最新指示,指出要结合洛源镇实际情况,走村入户,扎实有效的进行教育扶贫工作,同时提出,一定要采用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教育扶贫政策。指出控辍保学和送教上门是教育扶贫中的重要环节,需要精准扶助,有效推进,落实在行动,并留存档案。

洛源镇教育脱贫攻坚办主任赵光辉传达县教育局扶贫会议精神,务必将全县洛源镇境内所有建档立卡学生的资金发放凭证送往各村委会及每一户贫困户家中,并进行政策宣讲,按要求建好村级、校级教育扶贫档案,并做好教师大家访工作。镇教育综合办老师喻新锋宣读洛源镇“六校十村”教育扶贫责任人,根据陕西省义务教育学生控辍保学“七长”工作责任,核查认定,整改落实,指出学校要利用各种途径,寻求最有效的方式扩大宣传,提高家长知情率,促进工作实效性。最后,中心小学校长韩岗指出要做好教育扶贫工作,严格落实各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控辍保学、送教上门、教育资助金发放、教师大家访,并对后期的教育扶贫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在综合办会议结束后,全镇各学校立即行动,结合此次会议要求,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各个学校学校提出“助力脱贫我当先”口号,由学生组成扶贫政策宣传队,入村、入户对贫困户普及扶贫政策,并及时整理学校及村级教育扶贫档案。

本次推进会结束以来,洛源镇各校老师们紧盯目标,积极落实任务,强化责任,精准施策,努力做好各项检查和扶助工作,确保教育扶贫活动目见成效。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