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民出版社荣列“2021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100强”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日前,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报告发布,经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文化走出去效果评估中心、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组织认证,陕西人民出版社荣列“2021 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100强”。
  2012年开始的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研究,是学术界第一次用图书馆收藏的书目数据来评价中国出版机构。从传播学理论框架的角度看,即将中国出版视作一个完整的传播过程,将图书的编辑、出版与发行,与传播学的三个核心要素传播者、传播载体、传播受众一一对应。而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的研究,是从传播受众(读者)出发所进行的传播载体(图书)、传播者(出版社)研究。
  据悉,截至2021年,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年度研究报告发布10年。陕西人民出版社已3年入围百强。


精品图书推荐



《国家至上》
赵韦 著
陕西人民出版社
2021年6月版


  该书以“漫写群像”的方式,以十多个典型人物的经历为主线,全景式地展示了中国战略导弹动力事业60多年的发展历程。以航天四院固体火箭发动机起步、研制、三线建设、反复搬迁为脉络,以表现火箭研制人员舍家许国的牺牲奉献精神为主旨,使“国家至上”这一广大航天人不变的信仰,在书中得到很好体现。作品通过不少感人至深的故事和生动饱满的人物形象,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跃然纸上,并将火箭固体动力的发展放在中国航天事业的大背景中,融入中国社会发展的大环境中,把人的命运放在时代风云、历史事件、家庭关系的综合环境背景之下,具有整个国家、社会、民族精神的巨大的历史认识价值。



《红色档案——延安时期文献档案汇编》
《红色档案——延安时期文献档案汇编》编委会
陕西人民出版社
2014年3月版


  《延安时期文献档案汇编》系列是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图书项目。全书60册、近3000万文字。丛书对当时延安各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广泛关注,通过收录《中国青年》《中国妇女》等党政机关权威刊物,从青年工作、妇女工作、文化工作、工人运动等角度作了详尽的介绍。丛书对一些零散的资料进行汇总,整理出《陕甘宁边区参议会史料汇编》《陕甘宁边区政府文件选编》,成为研究延安时期陕甘宁边区政府的各项工作的第一手资料。此外,丛书在选择对当时延安情况的介绍性资料时,不仅收录了延安方面编辑出版的《五月的延安》和《陕甘宁边区实录》,还收录了上海出版的《速写陕北九十九》一书,从另外一种视角来看延安。丛书全景式地介绍了延安时期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情况,有很高的史料价值和收藏价值。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