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洛南县洛源镇中心小学开展教育扶贫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杨开让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开让) 近日,陕西洛南县洛源中心小学召开教育扶贫工作会议,会上总支书记、校长韩岗带领大家学习文件精神,对本次深入家访进行指导部署,指明了具体要求和目标。刘先荣主任详细说明工作要求、注意事项,并对本次活动做了周密安排。

洛源镇中心小学制定明确的实施方案,助力精准扶贫,主要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进一步加强建档立卡贫困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和落实,他们采取包扶到人的办法安排全校教师走家入户的进行家访,将政策落实到位,将实情铭记于心,做到“家家深入,户户知情”,使国家教育扶贫的春风真正惠及贫寒学子。

洛源中心小学及幼儿园共268名贫困学生享受国家政策的资助,家访前学校召开了教育扶贫家访活动宣讲会,使每一位家长熟悉教育扶贫相关政策,以保证家访活动能够行之有效,更准确的帮扶到位,帮扶到人。

本次家访覆盖洛源镇七个贫困村落,学校对教师大家访人员进行合理分配安排。结束一天的教学工作,老师们抓紧时间走向村落,去村委会了解情况,去家中落实细节。韩岗校长到贫困学生家中了解家庭情况,详问资助情况。宋宝利校长带领杨晶晶老师、刘晓玲老师、王欢老师走进农林村,来到学生家走访细聊,宣传政策,查询落实情况等等。龙潭村、桃坪村离镇上很远,贫困学生最多,何毅老师、葛欢老师、王娜老师、师娟老师、杨现惠老师、谢源源老师等同行协力,没有落下一家。

值得一提的是洛源中心小学五年级建档立卡学生闵闻豪,家中离学校有十多里路,母亲出门下落不明,父亲瘫痪在床,只有一个老奶奶年迈多病,勉强照顾一家人,条件这样艰苦,令老师心生酸楚。谈起这个学生,柴老师无限唏嘘,她说,每一次的上门扶助,都觉得自己力不从心,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教育他,希望他能够成为一个坚强乐观的孩子。

此次的教育扶贫家访活动深入细致,学校深刻了解到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以及其他表现,能更有针对性的开展教学工作,真正让贫困家庭和学生感受到国家的扶助和学校的关怀,更能引导孩子们心怀感恩,健康成长。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