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陕西】商洛市山阳县:天蓬山寨景区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山阳县委宣传部

天蓬山寨景区位于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户家垣镇韦家垭村向南2公里的银台山梁上,约20公里长的峡谷有72个岩洞。主要有清凉寨、天坑梁、后荫寨、店垭子等,可以看到寨墙、屯兵建寨遗迹、红色遗址等。山顶设有瞭望哨,并有青黑红白四面大旗。

整个山寨呈现天然、古朴、幽静、美丽的自然环境,登上银台山顶,可望两省四县九十六处洞寨,一幅极美的水粉画,不动声色里描绘着美丽、温柔、迷人。

景区以游览峡谷山水风光和体验山寨文化为核心,是集观光,探险,运动,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一年四季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四季景色各有不同,春,山青峰翠,流光溢彩,花团锦簇,春意盎然;夏,凉风送爽,更有无数彩蝶飞舞于长峡之间,构成了五彩斑斓的世界;秋,千山红遍,层林尽染,野果飘香;冬,大雪飘飞,雪压枝头,漫山遍野白茫茫一片,风光无限,令人神往。

景区名称:

天蓬山寨景区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户家垣镇韦家垭村向南2公里

自驾路线

1.西安至山阳,走福银高速在山阳出口下,走203省道,过色河铺镇—板岩镇—杨地镇(途经月亮洞)。

2.西安至山阳,走福银高速在山阳出口下,走203省道,经过色河铺镇—户塬镇方向—黄龙—韦家垭。

3.西安至柞水,走西康高速在柞水出口下,走凤凰古镇方向—户家塬镇—黄龙—韦家垭。

【周边景点】月亮洞、天竺山、漫川古镇、翠峰峡。

天蓬山寨景区潭水清澈 程娟 摄

旅游步道 程娟 摄

水流飞泻而下形成了瀑布 程娟 摄

天蓬山寨民俗村

天蓬山寨景区自驾游路线图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