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人周末读书会约读《老屋杂谭》

发布时间:   作者:王庭德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通讯员 王庭德)  9月11日上午,安康人周末读书会夏秋以来首次恢复线下约读,30多名书友齐聚安康市图书馆会议室,同读陕西省级老领导徐山林的随笔集《老屋杂谭》。

74岁的读书会名誉会长王文林介绍说:徐山林先生1935年10月生于安康,年轻时在行政、新闻等多个岗位历练过,后任安康县委书记、行署专员、地委书记,在常务副省长、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等领导岗位工作20多年,退休之后又在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省慈善协会及收藏、集邮等协会奉献余热。此书集纳了他的政治智慧、业余雅趣等,内容丰容,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文学性和很高的艺术价值。我们一定要读好、用好,把它应有的作用充分发挥好。

读书会副会长付长泽、唐承芹指出,该书多数文章写给安康、写于安康,或有安康元素,显示了作者浓郁的家乡情感和高洁的家国情怀。不少爱安康、赞安康、说安康的篇章具有很深的教育意义,我们应向在校学生、青少年和干部职工推广阅读,发挥其资政、育人、感恩、励志的积极作用。

作家柳庆康,诗人李波和老教师杨居平、吴少端,通过所读的《我与汉江的不解情缘》《我与家乡的汉剧》《我的书法与乡愁》《谈谈我们的乡土文艺》等篇目,结合徐山林老省长为家乡所做的好事、善事,畅谈了热爱家乡的精神源泉、初心使命的思想基础、家国情怀的现实意义,建议要将此书推荐为干部学习、学生思品、爱国主习教育的教材和书香安康建设的普及读物。

到场书友被该书的内容吸引,从20多岁的公务员,到年过九旬的退休干部,都表示要对此书进行精读、深读,并要求市图书馆邀请专家导读。大家议定,下周六继续阅读此书,每人力求写出读后感,选送报刊发表,并在“书香安康”等微信公众号推介。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