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文艺出版社举办《用胸膛行走西藏》图书推介会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D8CBF1BD-7377-488B-BF86-8CAF260FDDB0.jpe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芝林) 9月16日下午,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太白文艺出版社在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举办《用胸膛行走西藏》图书推介会,该书作者、武警西藏总队副政委党益民与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著名报告文学评论家李炳银进行了对谈。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欢院,副总经理马毅出席活动。

马毅作了致辞。他表示,《用胸膛行走西藏》用质朴的语言,通过感人至深的故事、真实的表现对象,让广大读者深切感受到长期驻守在西藏、奉献着青春乃至生命的武警官兵的使命担当。希望这本讲中国故事的好书能够被更多的语种翻译出版,在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传播,影响和帮助更多的读者。

对谈中,党益民介绍了《用胸膛行走西藏》的创作心路和历程。他动情地说:“我在边疆工作多年,作为一名带兵人,在工作之余从事文学创作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真实记录部队官兵鲜为人知的故事。这本书能够让更多的读者了解发生在西藏的故事、了解我们可爱可敬的战士们。”李炳银对该书给予了高度评价,“《用胸膛行走西藏》写出了一种被人尊敬的精神和伟大的人生,体现了武警官兵对党、对祖国的忠诚,书中的每一页、每一个官兵都感动着我,这些故事也一直留在我心中。”

《用胸膛行走西藏》真实反映了作者在西藏工作多年,历经数次生死劫难,了解到的发生在戍守在青藏高原上的武警战士身上一个又一个鲜为人知、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的故事。该书曾获鲁迅文学奖、徐迟报告文学奖、全军文艺新作品一等奖等。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