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年喜第三部作品非虚构散文集《微尘》出版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继诗集《炸裂志》、非虚构散文集《活着就是冲天一吼》打响并畅销图书市场和文学圈后,近日,陕西商洛作家陈年喜第三部作品非虚构散文集《微尘》由天津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部作品收集了作者的21篇非虚构散文,再次用纪实手法为自己被文坛誉为“用生命写作第一人”这句评语进行了很好的诠释和注解。也给丹凤打造“文化绿洲、文学高地”文化文艺工作品牌做出了新贡献。

《微尘》描写了一群平凡而朴素的劳动者的故事,包含21篇故事,刻画了50余位人物画像,他们是爆破工、运石工、乡村木匠、农夫、农妇、小作坊老板……而作家自己的故事,贯穿始终:在地下五年米开山炸石,在烟尘和轰鸣中养家糊口,在工棚和山野中写下诗篇,记录命运的爆裂和寂静。他们虽然经历生活的磨砺,却淳朴而硬扎,沉静地诉说关于亲情、爱情、死亡、欲望的生活主题……

陈年喜先生在自家的老屋前留影

陈年喜,生于1970年,家住丹凤县峦庄镇金湾村。高中毕业后,便步入了一条打工之路。他从事矿山爆破工作十六年,他一边打工,一边坚持写诗。2016年荣获第一届工人诗人奖桂冠,拥有“中国十大打工诗人”称号,其经历和作品被《人民日报》《北京日报》《中国新闻周刊》《环球人物》等多家媒体报道,曾登上美国著名大学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南加州大学等八所大学讲坛演讲作报告。2019年1月,首部诗集《炸裂志》出版。2021年,首部非虚构故事集《活着就是冲天一喊》出版,是近年来丹凤本土走向中国诗坛的明星级作家。

陈年喜首部诗集《炸裂志》

陈年喜首部非虚构故事集《活着就是冲天一喊》



编辑:刘芝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