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作家“新时代的火焰蓝”采风活动在柞水县启动

发布时间:   作者:贾书章 王阶运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贾书章  王阶运)9月18日,陕西商洛普降大雨。商洛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卫民带领作协会员一行四人驱车150余公里赶赴柞水县消防大队,开展商洛作家“新时代的火焰蓝”采风创作的首场活动。

王卫民一行参观了柞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宿舍、健身房、指挥中心,察看了12吨水罐消防车、火灾消防水泡车、32米云梯车、72小时救援包、冲锋舟、消防器材库,观看了展牌和相关资料。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简要介绍了该大队近年来积极开展城乡火灾处置、参与高速路车祸、洪灾、雪灾、景区人员迷路走失等“特勤”服务情况。双方进行亲切交流互动。王卫民表示,商洛作家将珍惜本次合作机会,深入消防一线,虚心向消防指战员学习,以新颖的视角、热情的笔调、多样的形式和精彩的文字,展示消防救援指战员的精神世界和感人事迹,用文学作品讴歌“新时代的火焰蓝”。

据悉,商洛市作协主席鱼在洋近日将领队在商洛市区消防队进行采风。“新时代的火焰蓝”采风创作活动由商洛市作家协会与消防救援大队共同举办,旨在通过作家深入采访,近距离记录消防故事及队员精神世界,创作展现消防指战员“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使命担当的文学作品。这一合作项目的开展,对于激励广大作家贯彻“四力”要求,扎根人民,服务大局,不断推出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用作品纪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体现商洛文学人“爱我商洛崇德尚艺”的职业素养,助推“一都四区”建设和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