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红色根脉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作者:李建森 张航智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榆林考察。绿色发展的厂矿企业,庄严肃穆的革命遗址,人文荟萃的学校文化单位,永不褪色的红色山村,都留下了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殷切希望。

  回眸陕甘宁边区革命史,榆林这块红色圣地赫然在目,它所传承的伟大精神、革命文化和红色基因,为我们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输送着源源不断的巨大力量。

  历史证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全面落实党的政策和策略,才能高瞻远瞩、见微知著,精准判断、制定良策,形成强大政治合力,取得辉煌成就。历史证明,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始终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才能与人民群众生死与共、同舟共济,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历史证明,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敢为人先,勇当“出头鸟”,才能开拓创新,科学决策,绘就并实现波澜壮阔的宏伟蓝图。历史证明,始终坚持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保持斗志昂扬的进取意识,发扬善于自我总结、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斗争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才能克服艰难挫折,最终实现奋斗目标。

  总书记在榆林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新时代陕西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必须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精神动力。实践要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意识形态主导地位,坚持党的领导,确保高质量的经济效益和高质量的社会效益均衡发展。实践要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用改革思维和创新方法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将红色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推动革命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实践要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深入挖掘并提升乡村的红色、生态、康养价值功能,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生态乡村,给人民以看得见的物质利益,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实践要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深化教育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民族精神教育,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讲好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赋予红色文化新内涵,推动教育、文化和卫生等事业高质量发展。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陕北这片热土必须守好红色根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担时代使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用红色传统凝聚起实现伟大梦想的磅礴伟力,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刘潇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