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陕青年书法篆刻大展暨全国名家书法邀请展在延安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   作者:薛鑫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薛鑫)  9月29日上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青年联合会、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延安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延安市群众艺术馆)、延安市青年书法美术家协会承办,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延安分行共同协办的“第五届全陕青年书法篆刻大展暨全国名家书法作品邀请展”在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开幕!   


image.png

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军民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image.png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红春发言


image.png

陕西省青年书协主席王永坡宣读获奖名单


image.png

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东坡发言


image.png

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主任沙海靖发言


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军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宣布开幕。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红春,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王永坡,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东坡出席活动;同时,延安市美术家协会、延安市书法家协会、延安鲁艺书画院、延安市老年书画学会、延安圣地书画院、延安宝塔书画院和长期关爱延安文化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参加开幕式。

今年是建党百年,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第五届全陕青年书法篆刻大展”具有更加不同寻常的意义。本次展览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和传统文化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加强陕西省青年书法人才队伍建设,繁荣青年书法事业发展。并以此为契机,号召全省青年书法工作者进行主题创作,以优秀的翰墨语言歌颂党的恩情和伟大历史成就,为全省青年书法工作者进行了一次普遍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

image.png

获奖作者李慧腾发表获奖感言


image.png

为获奖作者颁奖


image.png

为获奖提名作者颁奖


“全陕青年书法篆刻大展”是陕西青年书法创作实力的最高展示平台,每两年举办一届,前四届展览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自4月初发出征稿启事后,广大青年书法家踊跃参与,积极备战,精心创作了高质量的参展作品。共收到全省青年书法家及爱好者投稿近1200件。6月初完成评审工作,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环节,共评出获奖作品10件,获奖提名10件,入展作品100件。获奖、入展作品篆、隶、楷、行、草、篆刻诸体兼备,取法丰富,审美取向多元。既有精雅细致的蝇头小楷,也有苍劲磅礴的宏幅巨制。由承办方精心编纂的《第五届全陕青年书法篆刻大展暨全国名家书法邀请展作品集》于展览开幕式同日发行。


image.png

嘉宾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书法展时间为9月29日—10月9日。诚挚欢迎广大群众、书法爱好者前来参观,亦可关注“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数字文化馆平台了解相关信息。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