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宏散文集《岁月拾珍》分享会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青)10月7日,王志宏散文集《岁月拾珍》分享会在西安举行,来自部队和地方的专家学者以及作者战友文友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志宏曾任宁夏军区政委等职,被授予少将军衔,他戍边多年笔耕不辍,写下了大量讴歌党、讴歌人民军队,礼赞祖国和人民的美文佳作。分享会上,王志宏介绍了自己的创作历程,参会嘉宾相聚一堂,畅谈阅读体会。
  《岁月拾珍》中收录的文章,创作于作者自2014年7月退休至2020年8月,6年间怀着对祖国壮美河山的欣赏、对华夏古老文明的学习、对祖先开疆拓土踪迹的寻觅,东到苏浙沪,北到黑吉辽、呼伦贝尔大草原,西到天山南北、云贵川大部,中到燕赵、荆楚大地,南到天涯海角,所到之处用文字记录下的一些所见所闻。全书分《游记篇》《随笔篇》《亲情篇》《诗歌篇》四个篇章,共158篇文章,40余万字。
  王志宏说,“这本散文集,每个篇章都力求围绕‘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军队、歌颂新时代’这一主题,我希望在自己的笔下,抒发对党的感情、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军队的忠诚、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分享会上,穿插艺术家对书中文章的诵读,多位发言嘉宾认为,《岁月拾珍》中有亲情、友情、恩情、文情的统一,也有才气、灵气、豪气、正气的统一,展现了一种“向善向美,真中见珍”的写作风格。全书是作者多年艰辛奋斗、执着追寻留下的坚实印记;映照其40多年军旅生涯履职奉献、建功立业的赤子之心;同样是他家国情怀的抒发、精神世界的展露、对社会生态的感言认知以及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弘扬。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