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卜桦个展《卜桦:奇迹般》在OCAT西安馆举办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展览现场    刘青/摄

文化艺术报—文化艺术网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艺术家卜桦个展——《卜桦:奇迹般》目前正在OCAT西安馆展出,该展将持续至11月7日。

展览现场    刘青/摄

展览呈现了卜桦创作生涯中的8件代表作,包括《猫》《生之爱》《浮躁病》《快乐交给天空》4部FLASH动画作品以及《我第一百万次在人间等你》等4幅数码绘画作品。本次展览将作为卜桦首个沉浸式展览,特别呈现卜桦迄今为止最大的巨型数字壁画——长达45米的《奇迹般》。

展览现场    刘青/摄

据了解,卜桦被业内评为2000年以来中国出现的具有特色的创意人物之一。2001年,随着一种名为“Flash”的新计算机技术推出,卜桦开始动画创作,并凭着她出色的叙事能力一夜成名。卜桦最早的几部动画有着简单的概念和场景的短片,它们都和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感受有关,比如爱、忠诚、快乐和悲伤、困惑、坚持。正是这些元素交织在一起构成了她的第一部重要动画《猫》。

展览现场    刘青/摄

《猫》讲述了一只猫妈妈和她的小猫令人心碎的故事。标题所指的猫妈妈用她母爱的力量给了小猫一个安全、温暖和幸福的世界。《猫》在2002年发布后开启了卜桦的动画师生涯。2002年,《猫》使她获得了大量的粉丝,获得了创纪录的 633,451 次点击和数千条好评。直到今天,《猫》仍然是卜桦喜爱的Flash动画之一。

展览现场    刘青/摄

在随后的电影中,小猫会被一个小女孩的形象所取代,在面对恶劣的环境,比如在看起来很险恶的后工业环境中独自一人面对污染和奇异的愤怒物种袭击时,她同样无所畏惧。另一个反复出现的元素是卜桦如何赋予了动物和物体人类的表情和情感,使它们在她的电影中成为富有活力但超现实的角色。

回顾从2000年代初开始接触Flash动画到现在的二十余年间,卜桦创作了丰富而复杂的艺术作品。在反思现实经历的过程中,她创造了一个被许多年轻人感受和理解的世界,因为他们同样面临着快速成长。一个用她的话来说“非常迷人,非常可爱”的表面和隐藏其下的充满焦虑的接缝之间的对比,能和很多人产生共鸣。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