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鹏三卷本文集作品分享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何超锋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超锋)10月10日,陈益鹏三卷本文集《花香满径》(诗歌)、《远山有情》(散文)、《天蓝草碧》(杂评)作品分享会在古都西安举行。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陕西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主持会议,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红孩、陕西作家协会副主席王海、中国散文学会副秘书长王洁、陕西金融作协主席杨军、中国金融作协驻陕西创作基地主任赵晓舟、西安市碑林区作协主席萧迹以及来自西安、咸阳、安康等地约30名作家、诗人、记者参加会议。

《花香满径》系作者诗歌自选集,共收录现代诗201首,散文诗24章。《远山有情》系作者散文自选集,分“乡情”“亲情”“心情”“闲情”四辑,共收录散文作品70篇。《天蓝草碧》系作者有关文学人、事、文的杂评自选集,共收录随笔杂文64篇。总计约60多万字。

此三卷本文集系陈益鹏自2013年以来文学创作的结晶,2021年7月由团结出版社公开出版。中国金融作协主席阎雪君、陕西金融作协主席杨军、陕西散文学会副会长袁国燕、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副教授姚明今、安康民间诗人白公智分别作序。阎雪君在文集总序中评价:益鹏是一位重视亲情和友情,有着强烈生命意识的作家,同时,也是一位有着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的作家。

分享会上,红孩、王海、王洁、杨军、萧迹、董信义、刘宁、袁国燕、章学锋、赵晓舟、李龙、张焕军等与会作家先后讲话,表达了对陈益鹏文学创作的认可,指出了其文本的闪光点以及尚待提升的薄弱点。来自作者家乡安康的王晓云还谈了自己与作者多年来因为文学而相互激励共同成长的友谊。

其他与会人员也先后发言,一致认为陈益鹏是一个性情耿直、爱憎分明、敢说真话、敢讲实话、感性与理性兼具的作家。对陈益鹏在诗歌、散文等不同文体中的创作尝试和多样化表现手法的积极探索表示肯定,认为“真诚”“真情”和“真实”是贯穿陈益鹏诗文的一大特点。而这“三真”恰是当今文坛理应坚持和葆有的文学传统。

作者陈益鹏表示:这三卷本文集是自己近七年来零星写作的积累,是临近退休前的一个阶段性文学小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分享会,既分享成功的经验,也分享失败的教训。希望以此次分享会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文学创作道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