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细回味《触不可及》的各个场景,无非就是讲这样的两个词语,两个人始于一见钟情,终于在墓碑上的一生相守。

一见钟情和一生相守

发布时间:   作者:李宏建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仔细回味《触不可及》的各个场景,无非就是讲这样的两个词语,两个人始于一见钟情,终于在墓碑上的一生相守。

仔细回味《触不可及》的各个场景,无非就是讲这样的两个词语,两个人始于一见钟情,终于在墓碑上的一生相守。耳边一直在回荡着《爱不可及》的旋律,像是还在电影的场景里没有出来。确切地说,之所以想去看这个电影,最大原因是王菲唱了它的主题曲,看着MV里民国时代军装与旗袍的演绎,平添了一份神秘。

近几年,因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谍战片在五年的时间都没有在银屏上消化彻底。第一部的《潜伏》,后来的《人间正道是沧桑》《旗袍》《风筝》等等,捧红了一堆丑男靓女。不过不论谁来演绎男女主角,最终都是不能相守的结局。这有悖于国人拍摄文化的常理。所以,这一次,我好像看到了希望。

其实,越硬朗的男人若是有了真的感情,越是像小孩子一样的无瑕和纯真,孙红雷演到了。相比而言,桂纶镁天生的青涩笑起来反而感觉很是动人,在被心上人一次次地辜负又燃情之后,她依然相信自己爱他,他也爱着自己。

的确,生命终于重庆解放的前夜,像是一缕烟花,为了心上人放弃了本来花样的年纪。缘起,那冷气煞人的面庞上突然温暖的一秒松弛,“她也是我最亲的人”。而他,因为一袭白裙下,冰凉小手的一抹微牵,一下子融化了类似丧妻之痛的冰寒,此刻的大雨,好似分离的重庆那场不该有过的大雪,寒冷也温馨。

为了那个眼神,为了那句等我,宁待用生命在诠释着自己的名字:

“宁静的宁,等待的待。”在一次次以为是被戏弄,被没有一句解释地抛弃后,她依然用最初的情感,等待那天的来临。

看着他不给一语承诺的告别,听着他即将和别人结婚的悲痛,享受到只有一夜单人床上的温馨,在一次次畅想“未来要为我生10个孩子”的承诺里,他为了什么选择放弃。

我不相信,如若有爱,可以压抑这么久,我不相信,如若真心,为什么不能给心爱的女人一个完整的结局。

一见钟情最终演绎成一生相守,而她,为了他过早地永驻了青春的容颜。

因为一个眼神,念了一生的心经,只有两个字,爱你。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