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陕西】上苍坊森林公园

发布时间:   作者:  来源:商南县融媒体中心

上苍坊森林公园位于秦岭南麓的商南县西北部试马水库上游的栗子坪村,距县城20公里。景区总面积27平方公里。是一个集奇峰、幽谷、深涧、飞瀑、碧潭、林木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

景区内古藤缠绕、奇石林立、溪流蜿蜒、山环水绕,俨然一座生态迷宫。上苍坊有龙潭、吸水潭、双浮潭、浴女潭等大小数十个潭,潭与潭之间有着一个个灵动飞舞、飘洒隽逸的瀑布。

景区除了多处的碧潭和瀑布,与杜鹃峰遥相呼应的是上苍大寨和小寨,两座古寨海拔超千米,山势险峻,是过去当地人躲避匪患之地,如今寨门和寨墙仍保存完好。上苍坊景区系由山体、水体、川道、峡谷、植被、日照、云雾、气温等多种要素共同组合而成的原始生态自然景观。这些要素的千变万化,构成了上苍蟒岭多姿多彩的旖旎秀美风光,令人神往。

上苍坊森林公园景观以奇峰、幽谷为主,沿途森林繁茂、涧潭密布,主要景点有双驼戏水、三龟盘溪、神雕望溪、鸳鸯戏水、上苍古寨等30余处原始生态景观。

景区名称:

上苍坊森林公园

景区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试马镇栗子坪村

游玩线路:

1.西安方向:西安城区—沪陕高速(福银高速)—商南县城向西北20公里

2.商洛市区:商洛市区—沪陕高速(福银高速)—商南县城向西北20公里

3.商南乘车线路:商南县—试马镇—试马水库

4.自驾线路:西安市或商洛市—经国道G312—经丹凤—商南方向—试马镇荆家河村下国道—沿路标可达景区

飞瀑 商南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试马水库风光 商南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碧潭 商南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景区内的“石生树”景观 商南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幽谷中的飞瀑碧潭 商南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