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岳父今天不在了,虽然交往不繁,我还是觉得难过。我哀叹岳父的逝世,也怜惜一个生命的消失。

创造欢乐

发布时间:   作者:朱鸿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我的岳父今天不在了,虽然交往不繁,我还是觉得难过。我哀叹岳父的逝世,也怜惜一个生命的消失。

我的岳父今天不在了,虽然交往不繁,我还是觉得难过。

我哀叹岳父的逝世,也怜惜一个生命的消失。也许我是借得岳父的逝世,伤感生命的易殒吧!我独在窄门堡,潸然泪下。

今天我乘出租车到校,司机50余岁,感慨一些事情知道了,已经迟了。问什么事情,说:小时候没有好好学习,现在知道了,来不及了。我告诉他:欢乐生活,还来得及。固然世界上最大的海是苦海,不过人还是应该创造欢乐,这也是贝多芬所教导的。

还有一位女士,今天适叹自己心情灰暗,没有胃口。实际上欢乐像阳光一样盈盈于宇宙,只不过它偶尔缩在云层之上。阳光通常是会穿过云层,照耀大地的。应该注意到这一点,并领受阳光般的欢乐。

“人生不满百,常怀千岁忧。”真是何必呢!“昼短苦夜长,何不秉烛游!”当然应该这样。创造欢乐,并用欢乐抵抗雾霾似的忧郁、愁闷和辛酸。

尤其要明白,生命本是欢乐之泉,往往是贫富、贵贱、荣辱、美丑或爱恨这些理念堵塞了欢乐之涌。

不清楚我的岳父体验了多少欢乐,我只知道,他走了,也就带走了他的计划和梦想。我始终认为死亡也是一种胜利,若如此,您安息吧,安息吧!

2019.12.2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