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来佛坪景色姝

发布时间:   作者:宋乐乐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时光流转,山河已秋。秋日的佛坪,色彩绚丽,斑斓多姿。碧绿的河水、粉色的花云、鲜红的山茱萸……当然,还有黑白相间的大熊猫!

在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库,碧波千顷,水映青山。水似绸带,山随水移,让人仿若走入了一幅幅优美的山水画卷之中。三河口水利枢纽控制流域面积2186平方公里,正常蓄水位643米,总库容7.1亿立方米,是引汉济渭解关中、陕北缺水战略性资源配置工程的主要调水工程之一,也具有防洪、灌溉、发电等综合效益。

粉黛乱子草


在沙窝百亩花海,种植着大片的粉黛乱子草。粉黛草顶生云雾状粉色花絮,整片花海成为一片粉色的云海,如梦如幻。这里种植着墨西哥鼠尾草、鲁冰花、柳叶马鞭草等14个花卉品种,还修建有游园步道、风车甬道等户外景观,是集休闲度假、户外运动为一体的生态观光的体验胜地。

山茱萸


佛坪是“山茱萸”之乡,每年9-11月上旬时大片山茱萸成熟,色泽鲜红,可入馔、酿酒、制药,有补肝益肾、调气补虚、明目强身等功效,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既促进了乡村旅游发展,也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

佛坪还被誉为“大熊猫的家园”,这里野外分布着130多只大熊猫,是中国大熊猫分布密度最大的地区,也是大熊猫野外遇见率最高的地区。熊猫谷景区内有两只大熊猫,那憨态可掬的样貌、黑白相间的配色,让大熊猫成为当之无愧的“顶流”,每逢节假日,参观者总是络绎不绝。

佛坪地处秦岭南麓,森林覆盖率达91.9%,境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因而素有生物基因库、天然氧吧之称,并在日前名列大熊猫国家公园序列。优质的生态环境助推了经济增长,也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作者:宋乐乐)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