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非遗保护进社区 21项非遗齐亮相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广大市民文化底蕴,坚定文化自信,丰富文化生活,让更多人知晓非遗、热爱非遗、学习传承非遗文化,“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西安市群众艺术馆、西安市非遗保护中心、西安市非遗博物馆共同携手承办的“2021年西安市非遗保护传承人志愿者小分队社区行——走进灞桥站”活动,11月11日-11月12日分别在灞桥区华阳城广场和半坡国际艺术区举办。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非遗保护传承人志愿者小分队带来了秦腔板胡制作技艺、莲湖面塑技艺、结绳技艺、关中礼馍制作技艺、西安剪纸、秦腔脸谱制作技艺、棉絮画、红拳、白猿通背拳、古琴、太极、面塑(郑氏)、狄寨剪纸技艺、竹篾子灯笼编织技艺、风箱制作、植物染、社火脸谱、白鹿原打铁技艺、狄寨徐文岳泥叫叫制作技艺、王氏面药炮制技艺、袖珍面花等共计21个非遗项目,让前来观看、体验的市民们零距离感受了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现场,传承人们展示展演了各类非遗项目,一招一式、一揉一捏、一裁一剪的过程中,无不展示着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前来观看、体验的市民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

进社区活动的开展,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让非遗文化真正走进广大市民群众中,为非遗文化的传承发展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吸引更多人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弘扬者,让非遗传承发展更为广阔。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