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文化纪实类节目《文博中华》第二季重磅上线

发布时间:   作者:魏晓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11月18日起,由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西影视频全网发行的大型文化纪实类节目《文博中华》第二季将在学习强国、西影视频、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等平台全网上线,每周四12:00两集连播。

《文博中华》由上海文广集团重点打造,主持人走出演播室,深入考古一线,实地探究大遗址、文化地标等重要现场,与考古专家、博物馆馆长及相关嘉宾强强对话。实地、实景、实说、实证,讲述考古背后鲜为人知的经历和故事。该节目第一季已于今年9月完美收官,受到众多观众及网友的追捧。播出后连日取得佳绩,进入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等一线视听平台热门纪录片榜单第一名,并拿下腾讯视频纪录片频道顶流首播及vip热播推荐;优酷视频纪录片频道首页高位推荐;西影视频首页及文化频道轮播图重点推荐。全网播出,成绩喜人。

据介绍,《文博中华》第二季共5集,该节目继承了第一季的呈现风格,以广阔的视角,生动的细节,真实的影像,带你走进中国丝绸博物馆,它身处在西子湖畔并有着园林式建筑亲民的气质,但却承载着5000年中国丝绸之路厚重的文明史;走进2020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井头山遗址,井头山遗址是长三角地区首个丘贝遗址,也是中国沿海埋藏最深、年代最早的典型海岸贝丘遗址;走进田螺山遗址的考古现场,感受七千年前真实的历史场景;走进上海崧泽遗址博物馆,追溯上海之源;走进上海的中心,也是上海最具气质的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暨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共同领略文博、考古背后鲜为人知的经历和故事。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