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这边独好·第二季”阿丁油画作品展在西安开幕

发布时间:   作者:梁飞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image.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11月13日,第二季“风景这边独好”阿丁油画展在西安亮宝楼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艺术家阿丁新创作的三十幅作品。该展览也是疫情平稳后,亮宝楼开幕的首个画展。

此次展出的作品以山水为主,画作意境开阔。据策展人介绍,作品以北宋画家范宽的《溪山行旅图》的原取景地溪山圣境作为创作的原型素材,三十幅作品中,有抽象,有具象,也有融合了中国传统水墨精神的作品。

image.png

一直以来,阿丁对东西方艺术融合都做了积极探索,其油画带有写实主义特征,又凸显中国传统写意的趣味,既葆有西方的油画质感,也体现了东方的审美精神。在以色彩为优势的油画本体意义上,阿丁的绘画具有鲜明的独立价值。从中国当代油画的“意象”说、写意性到如今抽象表现形式的融合,阿丁的绘画形式语言和审美趣味的主观性语境研究一直保持着积极开放性。他把中国山水中的一些意象进一步抽象,保留虚、静、朦胧的意境,撷取为高纯度化、更加抽象、更为本质的造型特征。

image.png

2017年,阿丁在西安举办了“风景这边独好”油画作品展。时隔五年,阿丁携“风景这边独好”这一标志性主题系列,又来到西安。以“第二季”为艺术创作截面,呈现其数年阅历、性情以及艺术倾向衍变所构筑的独特面貌。阿丁现在工作地在北京,他在西安创作了包括“信仰的天空”系列等数个主题创作,先后举办过多次展览,西安这座城市的人文风光给了他很多创作的灵感,所以第二季“风景这边独好”阿丁油画展特意将西安作为重要一站,也是对这座城市的回馈。据悉,该展览展至11月19日。

image.png

阿丁现为北京青花艺术研究院院长,北方油画院理事,他致力于人物和风景油画创作。独创的布面水墨和青花艺术作品,革新传统笔墨程式,一经面世获得众多藏家和艺术爱好者青睐。其书法同样造诣颇深,书作平和简静、意态从容、遒丽淳质,自成风貌。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