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汇聚爱心和公益,“双11”在行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杨飞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2021年11月12日零点,天猫“双11”总交易额定格在5403亿。在庞大基数上继续实现稳健增长,表明“双11”对商家和消费者的巨大吸引力。更为重要的是,今年“双11”伊始,GMV就不是最重要的目标。天猫管理层多次强调,今年“双11”更加关注发展的质量——更好的客户体验,更友好的经营环境,更健康的商业生态。不仅如此,天猫“双11”还在公益、绿色经济等方面持续发力。

“双11”,电商购物的“盛宴”。在绿色发展越来越深入人心的当下,电商、物流行业亦是减碳生力军。今年“双11”,不少企业就做起了绿色发展大文章,让盛大的消费场变成了减碳的试验场。比如,菜鸟就发出“绿色包裹”倡议,提出全链路减碳方案。在淘宝天猫积极推动下,更丰富的绿色商品、更循环的包裹用料越来越流行,绿色产品和服务供给共同擦亮了“双11”的“绿色底色”。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绿色低碳发展关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色,关乎生态环境保护的本色,也关乎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今年“双11”,天猫自觉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经营活动中,发布了“双11”减碳计划,首次推出绿色会场,上新50万件绿色商品,并发放1亿元绿色消费补贴。数据显示,超过250万人在“双11”期间购买了绿色商品。

传播公益,“双11”从来都没有缺席。人们看到,天猫“双11”预售开启当日诞生了15年的公益宝贝项目全面升级。今年“双11”的公益宝贝捐赠善款将重点用于帮助三大困境人群:为欠发达地区家庭的主要劳动力提供公益保险、帮大山深处的孩子找到“童伴妈妈”、为困境中的老人提供爱心午餐。年度爱心商家、公益宝贝商品将获得专属标识,并发布“双11”爱心商家榜单,让善意更多传递。

造福社会,互联网企业大有可为。在公益、绿色经济等方面持续发力的背后,普惠、包容、绿色等价值已经成为天猫平台资源投入的重要方向。再往前看,2019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就曾将“地球卫士奖”颁给支付宝推出的“蚂蚁森林”项目。淘宝天猫以其行动表明:互联网企业可以创新发挥平台优势、渠道优势、技术优势,汇聚用户的点滴善举,把网络流量转化为保护生态环境的巨大能量。

今年的天猫“双11”,把自己变成了一个传递、实践绿色与公益理念的公共场。可以说,“双11”交易的峰值,也成为汇聚爱心和公益的峰值。“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保护清新空气、清洁水源、美丽山川、肥沃土地和生物多样性,让“绿色、低碳、循环利用资源”的生动实践更好延续下去。文/杨飞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