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平主编 “镇坪古盐道”图书出版

发布时间:   作者: 魏晓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记者从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获悉,由安康市文联主席、著名作家李春平教授主编的《图说镇坪古盐道》和《文说镇坪古盐道》先后出版。

安康镇坪古盐道是目前国内仅存的保存最完整的古盐道,具有不可复制也不可再生的历史价值,是一笔宝贵的文化遗产。镇坪古盐道专家邹卫鹏先生几十年来致力于古盐道的调查研究工作,全面梳理了古盐道历史脉络,揭开了古盐道的神秘面纱,吸引了不少作家艺术家前去镇坪古盐道探幽发微,寻求创作素材和艺术灵感。

自2012年以来,作家李春平多次到湖北,重庆等地进行考察走访,用十年时间创作了表现巴山人民“崇仁尚义,坚韧不拔”精神的长篇小说“盐道三部曲”(《盐道》《盐味》《盐色》),三部长篇先后由作家出版社和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2020年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套装本,完成了镇坪古盐道的文学表达。为了进一步挖掘镇坪古盐道的当代价值,在镇坪县委、县政府和县人大的大力支持下,面向全国征集镇坪古盐道的图片和文字资料,采用图文互补、图文分列的形式,由李春平担任主编,主持编辑了《图说镇坪古盐道》和《文说镇坪古盐道》二书,生动翔实地介绍了古盐道的前生今世,具有一定的史料价值和文化价值。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