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琪诗集《河岳间》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   作者: 魏晓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王琪诗集《河岳间》.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日前,由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阎安,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谭五昌,第四届华文青年诗人奖获得者王夫刚等著名诗人、评论家联袂推介的陕西青年诗人王琪诗歌作品集《河岳间》由中国书籍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诗集共分“村庄事、河口记、时光录、山野行”四个小辑。耳熟能详的乡村往事,渐行渐远的年少时光,成长过程引发的疼痛,给出生于七十年代的诗歌写作者王琪提供了清晰而难忘的记忆。经过精心遴选,由160余首诗歌组成的这部作品集,大多采用追忆和倒叙的方式,集中表现出乡村变迁、岁月往事、河流山川、温暖亲情、原野趣事等对我们带来的深刻思考与启迪。通过这部《河岳间》,能真切地感悟到新时代生活变迁下,一个执着于乡村题材写作的70后诗人,近年来内心深处无法掩藏的撕裂感与疼痛感,以及理想与现实相互碰撞发出的真实声音。

王琪,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专职副主席、《延河》下半月刊副主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出席第九次全国作代会、第27届青春诗会、第12届全国散文诗笔会、首届星星全国青年散文诗人笔会。入选陕西“百青计划”“百优作家”。出版诗集《远去的罗敷河》《落在低处》《秦地之东》《河岳间》等。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