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名家费庆民表演艺术研讨会在商州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王阶运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阶运)11月20日,由商洛市文联、商洛市戏剧家协会、商洛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戏剧名家费庆民专辑”首发暨费庆民戏剧表演艺术研讨会在商州区举行。

       商洛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良,陕西省剧协副主席、商洛市文联副主席、市剧协主席南鹏等出席研讨会。朱轩堂、陈道久、田井制、沙东彦、陈普蟾等商洛文化名人、著名戏剧工作者出席研讨会。与会人员对《商洛文化研究》刊出“戏剧名家费庆民专辑”表示热烈祝贺。大家同费庆民先生一道,回顾了商洛戏剧40年来的艰辛发展历程和非凡成就,对费庆民等老一辈戏剧工作者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予以高度评价。

       会议强调,全市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相关工作部署,以费庆民等文艺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为榜样,扎实做好戏剧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惠民活动,促进商洛“文化绿洲”“戏剧之乡”文艺事业持续发展繁荣,为打造“一都四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时代文艺力量。

       费庆民,生于1940年,商洛市商州区人,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从商洛剧团退休。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分别在数十部商洛优秀剧目中担任重要角色。1983年在由陈正庆、田井制编剧,辛书善、冯宁作曲的商洛花鼓戏《六斤县长》中,担钢主演牛六斤。该剧从商洛演到西安,再到北京怀仁堂,并在天津、上海、武汉等全国多地巡演,唱红大江南北。《六斤县长》在北京演岀后,剧组人员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1983年《六斤县长》参加全国优秀剧本授奖大会,被誉为"状元戏"获金牌,此奖项后改设为曹禺戏剧奖。(照片提供:刘朝宏)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