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生态水泥汉中公司“三学”模式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发布时间:   作者:侯丹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aaccad0c30e37a85e61682cf8d94dc6.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侯丹)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陕煤生态水泥汉中公司扎实推进“三学”模式,深研深学促融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取得了明显实效。

3248193b7d6df210c996239040b2ecd.jpg

班子领学强示范。该公司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班子成员带头持续深学深悟,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要论述等内容,按照要求带头研学必读书目,带头观看党史影像资料,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持续营造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学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生产经营各环节,激发动力,走在前列。

支部活学添动力。该公司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各自特点,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搭建“读书会”“党员讲党史故事”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平台,组织党员读原文悟原理谈感悟,积极撰写体会文章,增加学习深度广度,先后组织开展红色教育、观看革命电影等主题活动,并与日常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展开主题讨论、确保真学、真懂、学透。同时,把抓学习落实和抓整改贯穿全过程,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严肃性和规范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含金量。加强党群工作考核和检查督导,了解掌握学习进度及活动开展情况,防止学习“虎头蛇尾”,及时发现并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切实转变学风,使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不断提升成果转化率。

以行践学暖民心。该公司党总支坚持以人为本的为民情怀,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责任清单,逐项落实,切实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感受到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广开言路,诚恳接受群众监督,促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c6757b14a0c39d8c2ab7596fc386a32.jpg

通过“三学”层层推进,公司领导走进班组、走进联系点,深入一线了解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合理诉求,转作风抓落实,回应职工心声,做到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先后解决了职工在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补缴职工社保,持续为职工购买商业保险,推进实施职工住宿环境、厂区环境提升及职工档案管理标准化等工程,职工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为企业生产经营赋能加力。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