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科幻星云奖得主小酷哥哥加入陕西省作家协会

发布时间:   作者:何超锋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超锋)近日,记者从陕西省作家协会获悉,新锐儿童文学作家、首届少儿科幻星云奖得主小酷哥哥加入陕西省作家协会,为陕西的少儿科幻作家群体再添一位生力军。

首届少儿科幻星云奖是以科幻科普作家、活动家董仁威为首,世界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杨鹏、张之路,中国少儿科幻代表作家马传思、超侠、陆杨,评论家王泉根、吴岩、姚海军等109人发起的图书奖项。2021年10月22日,首届和第二届少儿科幻星云奖同时揭晓,设立儿童科幻奖项在全球范围内尚属首次。世界图书出版西安有限公司小世界童书馆出版的《神奇猪侠:外星人入侵地球》一书荣获首届少儿科幻星云奖。“神奇猪侠”幻想故事系列荣获第二届少儿科幻星云奖原创儿童科幻童书征集专项优秀作品。

 

此次加入陕西省作家协会的90后新锐儿童文学作家小酷哥哥,本名安鹏辉。他是一个可爱的童话作家,也是一个风趣的儿童阅读推广人。他是“阅读改变中国”年度点灯人候选人,也是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儿童阅读提升计划”专家组成员。因讲课风趣、幽默,有别于传统教学,深得老师和孩子喜爱,媒体称为“单口相声讲故事”。在全国各地,有七十多万小朋友现场听过他讲的故事。他希望用最好玩的故事点燃孩子的阅读兴趣。出版有《怪兽村》《我的朋友是怪兽》《妖怪书店》以及“神奇猪侠幻想故事”系列等二十余部作品。其作品有趣、有益、超好看,荣获“首届少儿科幻星云奖”、荣获“上海好童书奖”“大众喜爱的50种童书”等。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