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文学院陕西省网络作家专题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韬)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陕西网络文学新境界,近日,由鲁迅文学院、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陕西省作家协会承办的鲁迅文学院陕西省网络作家专题研修班在西安开班。来自全省的57名网络作家参加培训。
  陕西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安广文在致辞中讲到,本次培训班既是鲁迅文学院集中优质资源向下倾斜,助力基层文学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陕西省委宣传部、省作协团结联系新兴文学群体、加强文学陕军新梯队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明年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上举办此次研修班,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员们尊师重道、虚心求教、志存高远,主动担当起出精品的职责使命。省作协会不遗余力,为网络作家的创作提供后续的支持和帮助。
  会上,王婷(楚清)、何东姝(酒香)、孙锂(白水泡饭)三位学员代表发言。大家表示讲好中国故事,体现中国精神与世界情怀,是身为网络作家责无旁贷之事,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提高自身精神境界。
  开班仪式后,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可为学员们讲授专题讲座:“坚守艺术理想,提升文学境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
  本期研修班为期5天,采用线上授课、线下集中研讨形式。鲁迅文学院与陕西省作家协会精心设计课程,邀请全国知名的作家、学者进行线上授课,并组织线下集中研讨和交流,着力提供国情时政、文学创作与批评等各类精彩课程,注重搭建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的平台,提升培训实效。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