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电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西安路演

导演曹炳琨:点滴感动都来自真实生活
发布时间:   作者:米浩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米浩)由曹炳琨自导自演,张翀监制,田浩宁、林博洋、李昀锐主演的温情电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定档12月3日登陆全国影院。11月28日,该片在西安进行点映与路演,影片主创曹炳琨、田浩宁来到观影现场与古城观众亲密互动。

电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讲述了外卖员曹德望(曹炳琨饰)因一场意外事故而不得不想办法将与自己相依为命的儿子曹生(田浩宁饰)送进福利院的故事。

IMG_5023.jpg

作为一部融合了感人父子情与现实视角,聚焦小人物的作品,电影里朴实的镜头语言,和演员真实的表演征服了观众的泪腺,尤其是曹炳琨和田浩宁这对父子的表演,有一种直抵人心的温暖感动。谈到合作感受,曹炳琨表示:“对于习惯了将情感融入演技来展现人物角色的我来说,田浩宁那种完全沉入式的表演也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我经常会被他自然而然地带入到情绪当中,从而抛掉了演戏的技巧,完全还原了生活。”

谈及跟“爸爸”曹炳琨的合作,小演员田浩宁也说:“曹爸爸在现场给了我很多启发,我们没有在演,很多都是真实的情感流露。拍临终那场戏前三天控制不吃不喝,全组人员心疼、感动,他剃头时在场人员都默默落泪。”

IMG_5075.jpg

在互动现场有观众提问最后临终前的状态是不是特效完成的,看着都脱相了。导演曹炳琨现场揭秘:“在拍戏的时候,我先增肥到180斤拍第一阶段,然后停了一个半月,我减了50斤下来拍了第二阶段。第三阶段医院那场戏的头三天我连水都停了,所以才会觉得他脱相了。在这个电影剪辑完成之后,有一天我忽然发现左耳听不见了,我就去医院检查,医生第一句话就问你是不是减肥了。对身体的伤害还是很大的,大家千万不要尝试。”

IMG_5044.jpg

曹炳琨凭借《潜伏》中的谢若林一角成名,之后出演过《决战刹马镇》《青春期撞上更年期》《动物世界》等广为人知的影视作品,此次是他首次担任电影导演。在西安路演现场,曹炳琨表示,拍摄此片的初衷,是因自己在不经意间意识到了父亲的老去,因此有了拍摄一部关于父子关系电影的想法,而电影里所有的情节素材,都来自于社会中发生的真实故事。片中的曹德望在经历了种种悲苦命运后依旧对儿子曹生不离不弃,努力将最完整、最深情的爱给了孩子,也让曹炳琨在拍摄时深受触动,“中国式的亲情,往往是含蓄的,不擅长表达的。希望借片中曹生之口,诉说内心对父亲的那份隐匿许久的深刻情感,也表达许多家庭中,孩子与父母间的深沉的爱。”

IMG_5091.jpg

(本组图片:米浩/摄)

据悉,电影《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由和力辰光国际文化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麦颂影视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冲击力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博亚环球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出品,海南禾光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米里米特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