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记录工作 用脚步丈量初心

——记城固县公安局政工科优秀警务辅助人员刘欣
发布时间:   作者:黄培华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e931ad9779f4585535a63a53805450d.jp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通讯员 黄培华) 刘欣,女,34岁,汉族,大专文化,2012年5月进入城固县公安局工作至今。先后在基层派出所、国保大队工作,现为城固县公安局政工科警务辅助人员,从事新闻宣传工作。2015年度至2017年度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辅警;2018年被县委宣传部表彰为“最美志愿者”;2018年被县委政法委授予“十佳女干警”荣誉称号;2019年被汉中市公安局表彰为全市公安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被市公安局表彰为全市宣传工作业务能手。

0f95e9e1eeaaf4e3a2ffed0ebfc2458.bmp

善于钻研  提升技能

她作为警务辅助人员经历了从派出所户籍协管、到办证大厅再到新闻宣传的转变,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她全身心投入工作的一腔热血。2014年5月,刘欣同志调入城固县公安局政工科工作。每一次岗位的变动,尤其是从事新闻宣传工作,对她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考验、全新的挑战。新闻宣传对于拍摄技术、音视频剪辑、文字功底等提出了更高要求,新闻宣传工作质效直接影响到公安队伍形象,起初她既担心又欣喜……担心的是怕自己能力不够,欣喜的是新闻宣传特别能历练自己,具有挑战性。为了快速适应工作,不让自己掉队,在领导的支持鼓励下,她利用一切机会、抢抓一切时间,虚心向从事新闻宣传的前辈取经问道,向身边优秀同事学习,利用闲暇时间自我摸索“充电”,以此来快速提升技能。警务知识不懂,就主动找办公室、派出所民警一次次请教、一次次总结;PS技术不会,就主动求助“度娘”,数个不眠之夜蹲守在电脑前,琢磨研究如何设计、如何构图;视频剪辑不会,他就自掏腰包在线上、线下联系老师学习,从如何策划到如何拍摄、剪辑,大量学习别人的作品,通过一次次拍摄、屡次尝试剪辑、反复练习写作修改。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次次心无旁骛的学习钻研,在后来的工作中开始渐有收获,从无从下手起步的她,到如今从拍摄、剪辑、写作都很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近几年,她所做的学习笔记有近2万余字,收集的文字材料有1500余篇,对各类图片新闻、媒体刊稿等宣传工作具备了一定驾驭能力。

默默无闻   甘于奉献

工作中,她始终秉承“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工作作风,在干中学、从学中干,得到组织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除了新闻工作外,刘欣同志还主动承担了大量临时性工作,协助部门民警圆满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即便是这样,她默默无闻、毫无怨言。她经常说:“多干一些,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锻炼,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共同进步。随着新媒体迅速发展,刘欣逐渐感受到,有了素材没有技能等于零,有了技能没有素材更是等于零。而最好的素材就是基层一线的真实故事,最有效的宣传就是以最快的速度把素材拿到手制作成作品。今年1月26日全市公安机关“五大行动”开展以来,为了全方位展示城固公安形象,让素材第一时间、最大限度的不流失,同时也为了让本单位自媒体平台有丰富的内容,她积极与基层所队加强联系,经常沟通,遇有好素材,她就感觉异常兴奋,这个时候她就会单枪匹马扛着摄像机、照相机一头窜入所队去“写实”,一去就是一天,有时候忙起来甚至吃不上一口热乎饭,经常是白天忙着“下基层”,下班后加班加点剪辑照片、成文写作,从不叫苦叫累。凭着她这种敬业精神,“大宣传”工作位居全市公安前列,并数次被县融媒体中心通报表扬。通过“城固公安”等微信公众号编发推送信息800余条,对外投稿500余篇;在各级报刊媒体共计上稿1664篇,其中中央级报刊媒体373篇,省级报刊媒体994篇,市级报刊媒体297篇。运营的“城固公安”微信公众号被县委宣传部授予“全县十佳微信公众号”。

作风过硬  忠诚履职  

作为一名辅警,工资待遇并不高,没有执法权,工作又辛苦,可就是这样,她就是喜欢,因为喜欢,所以尽职,因为喜欢,所以快乐。在单位,和其他同事相处融洽,敢于直言,不仅能够真诚地指出其他同事的错误缺点,更能够正确的对待同事们对她提出的批评和意见。她以一个正式民警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民警能做到了自己一定要做到,甚至要做的更好,从不松懈。情感源自于热爱,信念根植于信仰,就是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刘欣同志把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默默无闻但却始终如一。回望7年,初心未改。新闻宣传工作看似简单,简单到也许只需要几行文字、几张图片、几十秒视频,然而面对5G时代的到来和日新月异的新媒体矩阵,必然会面临更多挑战。但她却说:“我热爱宣传,我不怕辛苦”,简短几个字,道出了她的初心。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