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感悟

发布时间:   作者:程冠博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西工大附中分校初2023届C6班 程冠博


  生命的钟摆催促并磨砺着我们,未来我们也将会受到更多的挫折和历练。可是心中的美好却是可以治愈这一切的良药,这种美好包括了友情、爱情、同情和亲情。后者是血脉相连通的,而前者则是心灵相通的,在成长的路上总会有人给你足够的爱与美好。
  从来就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使年轻的心灵受到玷污,因为我们拥有最纯真最质朴的情感。我们之所以活着,正是因为有着不断的追求,而这种追求也使我们沉浸在欢喜之中,从而不再感到沮丧。追求使我们在一次次受挫之下越来越坚强,让幼稚的心灵受到铸造,经过了艰难曲折的坎坷之后,最终迈向成功之道。
  我坚信,不论未来发生什么,我们孩童时代的梦想,现在的努力耕耘,在未来都会收获丰硕的果实。可能会因为现在的一点点改变,使未来更靠近梦想,更加靠近那颗童真的心。无论未来发生什么,我都要奋力拼搏,至少未来我回味着以往,可以对自己说;我将那颗孩童天真烂漫的心,已经延续到了现在。
  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也会有他人影响、鞭策我们前进。《觉醒年代》中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一大批先进知识分子,为了改变旧中国,追求真理,献身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那种对梦想的追求,对初心的坚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人生的楷模。
  进步是无止境的,一切都会改变着我们的各个方面,从而使我们的心灵更加坚韧,可以抗住更多次挫折。《平凡的世界》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本书,书中所描述的人物之一孙少安,便是在“文革”结束后越来越接近自己所追求目标的人,尽管因为一个人的失误,孙少安的砖厂濒临破产,欠了几万元钱的债务,但是在挫折中,他以惊人的魄力重新开启了砖厂,从低谷中走了出来,迈向了人生的高峰。每个人追求不同,遇到的挫折也不同,但那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所能改变的,一定是巨大的,就好比没有秀莲,孙少安就会在那阴霾之中。虽然我不懂那云里雾里的爱情,但我懂得,爱也是人与人之间影响最大的。父母每天忙里抽闲嘘寒问暖地关怀、老师对我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教诲、同学对我的热忱友爱默默帮助,这些都让我的学习有了动力。而在追求中,也是他们让我确定了梦想的方向,使我有了明确的目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们对梦想的追求是无限的。未来我们的梦想,一定会在青春的挥洒中实现。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