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欣赏 | 在路上

发布时间:   作者:蔡国庆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宝鸡市岐山县罗局九年制学校九年级 蔡国庆


  每天,追梦道路上的我们都在奔跑着,向着自己的目标、自己的梦想、自己的未来。虽然在这条路上我们曾经跌倒过、迷茫过、徘徊过,但只要我们坚持努力,这条路便是光芒万丈。
  我们逐渐长大,前行路上的绊脚石也增多了。一天,这条路上阴霾重重,我无法看见前方的路。望着前方那雾茫茫的一片,我不清楚,我究竟要去往哪里。我知道前方有梦想,但它轮廓模糊,我无法清楚地看见它。在无数个黑夜里,它变得越来越模糊。我害怕,我害怕这黑夜,我害怕失去方向的感觉。我拼命地奔跑,摔得遍体鳞伤也在继续奔跑……
  直到有一天,面对那无边无际的黑,我没有精力再跑下去。我停止了,停止了一切行动。因为,之前的盲目奔跑使我越发的迷惘。在这没有光明的黑夜中,我应该冷静,我应该去寻找正确的方向。但我一人该怎么去寻找?我再一次害怕了,我在原地,绝望地痛哭……
  这时,耳边传来了令我熟悉的声音:“加油,孩子!”这是我的亲人在鼓励我。我接过妈妈递来的外套和早餐,毅然前行。
  “加油,同学!”这是我的老师在指导我。在听完老师耐心讲解后,我重重地点头握拳,在这令人抓狂的暗夜中,我终于看见了发光的箭头。
  “加油,哥们!”这是我的同学鼓励我。他挽起我的胳膊,抓起我的背包,我们相互拉扯,朝着箭头所指的方向跌跌撞撞用力奔跑。
  在眼前,在远方,我看见了一丝光明出现。我加速跑去,那一丝光明逐渐扩大,直到出现在我眼前,那一缕光明照耀在我的身上,照亮我的心。
  终于,我战胜了黑夜,也战胜了自己。我明白了,追梦的道路上不是我一人在奔跑,一直有人在温暖着我、教导着我、鼓励着我。我的世界不再阴霾弥漫,我的方向不再茫然,我的道路变得清晰可见,我向着那个叫梦想的地方,坚持奔跑……
  在路上,在追梦的道路上,因为有家人、老师、朋友,我不孤独,我不是一人在路上,我们在路上。
  (指导老师:袁振国)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