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平利·岚皋·镇坪三县书法临帖联展在平利开幕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  通讯员 蔡汝平) 12月1日,安康市平利·岚皋·镇坪三县“弘扬中华文化,传承国粹精华”书法临帖联展在平利女娲文化广场开幕。平利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吴风军,县文联主席王建春、县书画协会主席魏峰,镇坪县文联主席张才芳、外宣办副主任卢莉、书协主席周国友,岚皋县书协主席黎峰等县书法爱好者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国粹精华,学习传承中国书法是弘扬民族文化,传播中华艺术,坚守民族精神,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是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的艺术活动,而临帖是学习书法传承国粹艺术的必由之路,这次展出的100余幅作品,行、草、隶、楷、篆,各种书体齐全,对促进相互交流,提高书法水平起到了很好的积极作用。



弘扬民族艺术,坚持守正学习,助力乡村振兴,坚定文化自信。早在今年8月24日,三县书画协会在平利召开联席会议,研讨三县书法临帖展展出方案,决定三县书法临帖展以“弘扬国粹 传承经典”为主题,三县轮流主办,共同成立联展组委会,主办县书协主席为组委会主任,其他二县为协办县和组委会副主任,三年一周期,巡办巡展。临摹作品要求临摹清代(含清代)以前历代经典书法碑帖,楷行草隶篆,书体不限,尊重原帖,拒绝意临和拼接作品。此次主办方为平利县。

自2018年平利岚皋两县书法联展展出后,两县书法艺术爱好者在交流学习中受益匪浅,此次在三县书画协会的积极努力下,促成了三县书法临帖展的巡回展出。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