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白水县城关音乐家协会成立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吴汉兴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汉兴)“苹果之乡歌声绕,仓颉故里喜讯传。” 11月27日,陕西渭南市白水县城关音乐家协会成立大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白水县召开。

白水诵读学会主席、县直属机关工委原书记蔺燕君主持筹备会。向大会报告参会情况,集体表决通过大会议程。冯青青、王勇军等议程主持人宣读了章程(草案),全体会员一致通过。理事会上选举产生第一届领导班子,杨双七当选协会首届主席,张皓强当选常务副主席,刘亮、韩生俊、闫娇、高宁宁、刘洪顺等8人当选副主席。主持人宣读由陕西省音协秘书处、渭南市高新区作家协会、蒲城县文联诗词曲联学会发来的贺信,各兄弟县市文艺团体给予祝福与鼓励。渭南市委宣传部、富平县文联、蒲城县文联、合阳县文联,分别以各种形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渭南市音协原副主席孙又新,市作协副主席徐红林,市文志协副主席吴奕泓,白水县政协副主席屈晖,县直属机关工委原书记蔺燕君,县总工会副主席张维,县文联副主席赵景民,县民政局干部王娜,县作协秘书长张建锋,县音乐界泰斗李振华,县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李正堂,县工农社区副书记张宇雷,蒲城县文联朗诵协会会长张晓蓉等人到场祝贺。

渭南市委文明办原副主任肖天佑,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市综治办原主任贾重新,市政协常委、原副秘书长吉源,渭南师范学院音乐教授、秦东非物质文化遗产科普基地主任、市青音联顾问杨军燕,市著名作家王风,渭南标杆、市青音联会长苌雅静,白水县政协党组书记杨进宏,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张晓康,县团委书记田小倩,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育鹏,县平安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弓王生,县老干中心主任权奎,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高永红,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郭军青,县文旅局原党委书记杨明泉,县美协主席孙秀西向协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孙又新、徐红林、吴奕泓、屈晖、蔺燕君、张维、张宇雷相继致辞。屈晖讲到:“白水在全国来讲虽然是经济小县,但我可以自豪地说,白水却是全国的文化大县甚至文化强县。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魂,音乐是人类的魂,音乐能给人带来的好处有很多,它能使人身体康健,能激起人们的斗志,更有助于家庭和睦和邻里团结。祝愿白水城关音协能够越办越好,希望大家每天都在音乐中开开心心度过。”

白水县城关音乐家协会聘请郑永利、吉源、王风、武红霞、孙又新、杨军燕、胡公义、徐红林、吴奕泓、李振华、李正堂、赵景民、王孝文、孙杰、蔺燕君、杨明泉、闫志豪、张晓蓉等人为顾问。赵景民、李正堂以及县作协名誉主席王孝文为音协赠送墨宝。

在大会休会间隙,吴奕泓演唱了《回望陕北》,杨双七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张皓强演唱了《万疆》,现场与会人员掌声不断。一首首优美的爱国歌曲,表达了文艺工作者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

当选常务副主席的张皓强表示,白水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璀璨。改革开放以来,各行各业迅速发展,白水也成为全国果业大县,被誉为“中国苹果之乡”。白水的苹果、菜刀、眼镜、杜康酒、豆腐等产品更是享誉大江南北,带动了白水的经济发展。白水城关音协的成立,是历史的需要,是人民的需求,是白水县精神文明的一个宣传窗口。白水城关音协将用美妙的音乐旋律,带给人们愉快,增加人们的文化自信,使白水这片热土更加肥沃、山水更加秀丽。

当选的第一届领导班子在大会现场表态,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阵地意识、大局意识,要牢记文化担当和社会责任,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挖掘、传承和发展好音乐文化艺术,发现培养年轻音乐人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讲话,积极发挥用歌声传播文化、传播党的关怀和人民的心声,下定决心讲好白水故事,宣传家乡文旅及果业,使白水的歌声亮起来,群众文化生活红起来;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开展工作,努力把每一项工作都搞好。同时希望音协会员们都能以“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勉励自己,提高演唱水平,用歌声赞美我们伟大的新时代,讴歌我们的家乡和祖国,用文艺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为人民大众服务,为新时代白水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本组图片摄影:李伟  马佑民

 

附录:白水县城关音乐家协会组织机构名单

名誉主席(1人)

李光羲

顾问(18人)

王风 王孝文 闫志豪 孙又新 孙杰 吉源 李振华 李正堂 武红霞 赵景民 张晓蓉 杨军燕 杨明泉 吴奕泓 郑永利 胡公义 徐红林 蔺燕君  

主席(1人)

杨双七

常务副主席(1人)

张皓强

副主席(9人)

王家玮 刘亮 刘洪顺 刘艺民 闫娇 张娜 高宁宁 董佳 韩生俊

秘书长(1人)

董芳

副秘书长(8人)

付春芳 田军波 刘晓莉 刘俊芳 刘爱军 冯青青 麻明杰 童玉莲   

理事(11人)

王晓云 白亮 田军波 安军海 刘莹 刘高友 刘少华 杨文 皇甫燕武 高民生 翟刘斌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