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儿童剧《小猴聪聪》走进西安周至县楼观新镇小学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12月3日,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及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宪法进校园 法德润童心”主题演出活动在西安市周至县楼观新镇小学举行,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的演员们为现场师生带去了法制教育儿童剧《小猴聪聪》,受到广大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由西安曲江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安演艺集团、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承办,西安曲江新区扶贫办协办。曲江新区管委会组织人事局、曲江新区关工委、 曲江新区扶贫办、周至楼观新镇小学、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与学校师生开展宪法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问答活动,对于宪法基础知识对答如流。为了让青少年对宪法的了解更加深入,大力宣传学习宪法,加强校园法制建设,主办方还将100本青少年普法读物赠送给现场学生代表。

当天,儿童剧《小猴聪聪》的上演格外受学生们的喜爱,剧中的小猴“聪聪”活泼伶俐,但做事莽撞,为看滑板比赛闯红灯酿成车祸,为救“聪聪”花猫警长受伤住院。在动物朋友们和“孙悟空”的帮助下,小猴“聪聪”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马路小卫士。该剧以童话风格呈现,生动有趣,穿插趣味互动的剧情和琅琅上口的童谣。在演出中,台上台下互动交流,随着剧情的发展,小猴“聪聪”和“孙悟空”来到小朋友们中间,激动的小观众不时的齐声呼喊,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该剧自创排以来久演不衰,连续多年参加省市区惠民演出,为农村儿童送戏下乡等活动,已经成为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之一。它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道路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中小学生人身安全。

本次“宪法进校园 法德润童心”活动通过知识问答、图书普及与观演普法儿童剧等多种形式,向在场师生大力宣传了《宪法》及与其他法律知识,使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培养了青少年学生树立牢固的宪法法律信仰,以实际行动践行“普法在路上”这一不变的主题。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