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首映礼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 12月3日,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以讲述“西部歌王”王洛宾先生艺术生涯为主题的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首映礼在西安举行。首映礼现场,来自陕西、西安的相关领导,文化学者和文艺界名家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首映式。

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在首映式上表示:“王洛宾在西部生活了大半辈子,付出了自己几十年的生命与艺术,在世界乐坛上为我们的西部音乐写下了‘辉煌’两个大字。《半个月亮爬上来》这部影片就是我们向王老致敬的影片,影片以音乐独有的旋律感,以西部的诗情画意和人生故事,再一次的把中国西部、中国西部文化、中国西部音乐,还有以王洛宾为代表的中国西部人,推向了新时代,推向了世界。”

在主创团队分享环节中,导演史文讲述了这部电影近十年不易的拍摄创作经历和感受,并向所有关心、帮助、支持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的社会各界、主创团队及亲友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这部电影从2013年筹备至今已九年,是由中国六个民族的艺术家共同创作的。影片中贯穿了十余首王洛宾先生创作、改编的西部民歌,是一部表现民族大团结与大融合的电影作品。目前已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