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陕西舞蹈“荷花奖”大赛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齐敏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陕西舞蹈“荷花奖”大赛现场 齐敏/摄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齐敏)12月4日,由陕西省文联主办,陕西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七届陕西舞蹈“荷花奖”大赛在陕西歌舞大剧院拉开序幕。经过层层选拔有20支舞蹈作品共赴这场“舞林盛宴”。

陕西舞蹈“荷花奖”大赛是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陕西舞蹈类唯一政府评奖活动,陕西舞蹈界公认的权威性专业奖项,为陕西舞蹈艺术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陕西舞蹈“荷花奖”评奖旨在鼓励创作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完美结合的舞蹈精品,提高舞蹈表演和教学水平,推动陕西舞蹈理论硏究和建设,促进舞蹈艺术的发展和进步。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第七届陕西舞蹈“荷花奖”大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鼓励全省舞蹈艺术家进行有内容、有思想、有质量、有特色的舞蹈原创,热情讴歌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和中华民族翻天覆地的变化,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深刻变革,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凝心聚力谱写陕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据陕西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王宏介绍,本届“荷花奖”评奖活动,自4月1日启动以来,先后从全省征集的110多个舞蹈节目中,经过初评推选出20个具有一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地域性良好结合的舞蹈作品,进入决赛。作品囊括了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和群舞,既有少儿节目,又有成人节目,既有民族民间舞、现当代舞,又有古典舞,节目比较丰富,有一定的代表性。

整场比赛由舞蹈《庆善乐》拉开帷幕,极具盛唐文化色彩的开场,将观众带入唐代歌舞升平的盛世风采,随后的《惊鸿舞》《大老碗》《悠悠花腰情》等作品将传统文化与舞蹈相结合,《致富果》《疫·生·同行》《天行健》等作品则紧贴当下生活,将身边事用舞蹈来呈现给观众。众多作品展现了陕西艺术工作者们的进取思索,也呈现出舞蹈艺术在三秦大地的勃勃生机。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