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等十部剧亮相全国话剧展演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日前,伴随原创年度大戏《黎明1949》在北京喜剧院精彩上演,大戏东望·2021全国话剧展演季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展演季展演剧目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参与指导,通过全国征集、地方推荐、专家评审,从全国29个省市推选的47部剧目中,评选出包括西安话剧院创排的原创话剧《路遥》等10部思想精深、制作精良、艺术精湛的大剧场剧目,进京展演。

全国话剧展演季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累计上演了92部优秀剧目,演出180场次,吸引话剧爱好者超过60万人次,形成了以北京为中心、联动全国的格局,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话剧年度盛会。本届全国话剧展演季以“戏中城·城中戏”为主题,10部展演剧目中,既有反映重大历史题材的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直播开国大典》,也有源自中国传统民间故事的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东海人鱼》,还有全国各城市和剧场院线选送的极具市场号召力的精品剧目,如上海戏剧学院话剧《前哨》、重庆市话剧院话剧《雾重庆》等。此外,《酷虫学校》《极简创造》等5部优秀小剧场剧目将在中国儿艺假日小剧场、国话小剧场、北京人艺小剧场、大麦超剧场等上演。

据悉,本次展演季活动,还将深度联动上海、广州、石家庄、合肥、包头、南京、长沙、杭州、烟台等多个城市,作为分会场实现院线联动、多城联演。除在北京剧场展演15部精品力作外,另有13部话剧佳作在全国范围内展演,打造全国话剧展演的全新舞台。在分会场城市,将陆续演出9部优秀剧目,以真情实感呈现“城市历史”,以百姓视角讲好“城市故事”,以舞台艺术凝聚“文化自信”,以历史记忆感悟“文化力量”。

同时,来自保利院线、中演院线、西部院线联盟以及聚橙院线的4部院线作品,也将创新实现院线间联动展演。借助“全国话剧展演季”平台,呈现我国近年话剧艺术发展成果,为戏剧文化的传承创新、戏剧之城的建设发展带来更加鲜活的内容。城市之间、院线之间、剧院与演艺新空间之间的全面联动,构建了话剧艺术共同体,体现了全国话剧行业在传播形式、互动手段、跨界融合等多方面探索创新成果。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