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举办《双城记》阅读交流会

发布时间:   作者:倪尧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5月17日,在西安工程大学第27期“共读一本书”活动中,50余位师生围绕英国作家狄更斯的经典作品《双城记》共同展开阅读交流。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记者 倪尧)5月17日,在西安工程大学第27期“共读一本书”活动中,50余位师生围绕英国作家狄更斯的经典作品《双城记》共同展开阅读交流。

活动一开始,首先由读书奋进会的刘倩同学对本书进行简短导读,随后与会师生展开交流分享:从被仇恨主导人生的德发日太太谈到复仇女;从为爱牺牲的卡顿联系到露西和查尔斯·达内,一直说到正直的马奈特医生和敬业的洛瑞先生;大家围绕故事情节认真探讨了小说的人物性格和命运走向。还有同学以《旧制度与大革命》中的阐述来解释书中复仇环节,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了小说中的极端非理性情节。老师则通过介绍小说的时代背景引导大家理解书中的人物和事件,交流氛围非常活跃。

在活动尾声,图书馆张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对积极参与和支持读书活动的同学、老师,尤其是各位读书社团负责人的辛勤工作表达谢意,并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坚持参加读书活动,坚持阅读经典名著,在收获读书乐趣的同时,为学校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同时,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参加将在今年暑假举办的第十一届“读了就是你的”活动。

本次阅读交流活动由西安工程大学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图书馆联合主办,读书奋进会承办。


编辑:文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