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文投艺达影视发布2022年度片单 长短剧集全面开花

发布时间:   作者:魏晓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12月7日,“艺·拾光 E·视界”陕文投艺达影视公司十周年暨片单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会围绕“艺十年”“艺纷呈”“艺新程”三个主题篇章展开。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出席并致辞。他表示,陕文投集团坚守文化企业的使命担当,坚持正能量,讴歌真善美,努力创作拍摄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标杆性作品,希望艺达影视公司站在新的起点上,坚持“双效统一”和“以人民为中心”创作理念,不断创造中国影视的新辉煌。

艺达影视公司总经理贾轶群也与大家分享了艺达影视十年来的成长故事、未来的规划与发展。活动现场,艺达影视重磅发布了2022年度片单,相关主创一一分享创作过程,全方位展示陕文投艺达影视在不同类型题材赛道上的开发与布局。

发布会现场,8部作品陆续亮相,题材类型丰富,故事创作视角独特,令人惊喜不断。片单中,《没有工作的一年》与《风起西州》两部待播剧,备受关注。聚焦“工作”本身,探索人生更多可能的新剧《没有工作的一年》,曝光首款预告,故事牢牢抓住当下年轻人的“普遍现状”,具有极强的共鸣感,现场几位主演分享了拍摄感受。演员万鹏表示,自己饰演的角色和辣目洋子饰演的角色性格完全不同,却成为了彼此的依靠;翟子路爆料剧组是大型内卷现场,并觉得为了创作,内卷是值得的;蒋雪鸣在线吐槽自己的恋爱戏被剧透,现场氛围欢乐不停。古装传奇爱情剧《风起西州》也看点满满,全景式展现大唐盛世下西域风貌,让人充满想象。现场刘端端透露自己饰演“小孔雀”,与以往角色反差极大,曾一萱则表示自己饰演的角色是个大胆追爱的女孩,曾在《风起霓裳》中有过出色表演的赵顺然分享两次拍摄的体验,爆料自己与其他人的关系发生了变化,令人好奇不已。

另外,其余6部作品正在筹备中,由李潇和自由极光担任编剧的《你好,明天》,讲述一个30岁女性如何自我成长的故事,更像是女版《好先生》。总制片人贾轶群在现场透露,将以《你好,明天》为起点推出“女士三部曲”,令人期待满满。九鹭非香原著小说《与晋长安》也将被影视化,人间清醒女将军与“两幅面孔”的黑骑士的设定超带感。另一部改编自IP的剧集是近几年崭露头角的年代小说《女商》,讲述的是在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成长奋斗的故事,男女主在风雨飘摇的社会白手起家,沉浮商场,发展中国民族工业,最后携手一生的故事,看点十足。而《小城故事多》作为原创作品,将彻底摆脱“异乡漂泊”的惯性思路,不再聚焦北上广,而是立足质朴小城的民乐振兴之旅,主人公设定为唢呐专业研究生,在遭遇人生失意后回到小城开启另一种奋斗,反向书写年轻人的困惑挣扎与坚守追梦,该剧的创作视角在国内市场并不多见。

微信图片_20211208200843.jpg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两部短剧作品《大唐小吃货2》与《我的开挂人生》。《大唐小吃货》是陕文投艺达影视初次进军短剧市场,在播出后取得了不俗成绩,《大唐小吃货2》作为原创IP小吃货系列作品备受期待与关注,现场李子璇不仅倾情演唱了该剧片头曲《唐人街女伶》,更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她表示,这部剧令她成长,还自曝自己是吃货,王璐与张航瑜分享拍摄现场的欢乐氛围,期待第二部能够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我的开挂人生》则是又一部全新原创短剧,拥有奇幻色彩的现代轻喜剧短剧,演员韩承羽表示这部剧一定会令人眼前一亮。

据介绍,陕文投艺达影视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十年之间,打造了众多精品剧作,《叶落长安》《大漠苍狼》《爱在战火纷飞时》《人间正道是沧桑》《好先生》《恋爱先生》《小别离》《我的真朋友》《风起霓裳》《啊摇篮》《大唐小吃货》等一个个温暖又动人的故事,每部作品都是一次成长与蜕变。贾轶群回忆十年时光说,经历了制播分离带来的行业空前繁荣,感受过资本市场疯狂热钱涌入,体验过风口过后寒冬来临的恐惧,也真正享受了行业逐步规范带来真正的欣欣向荣,这在十年起起伏伏中,更加坚信只有秉持初心,热爱艺术,沉浸其中,才能抛弃一切杂念,做出感动人心的好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陕文投艺达影视将开启全新战略布局,未来将更关注“新青年观众”的审美和需求,深耕精品长剧集和特色短剧集两个赛道,双品类同时发力,坚持打造原创精品制作,一方面,关注当下现实痛点,创作反应现实生活的原创精品;另一方面,聚焦视角独特与强烈风格化的原创短剧制作。未来,陕文投艺达影视将继续打造精品之作,用作品对话观众、对话生活、对话社会。

微信图片_20211208200837.jpg

最令人惊喜的是,陕文投艺达影视特别设置了颁奖环节,为公司合作伙伴颁发“最长情合作伙伴奖”,导演陈家霖、林柯,演员李泽锋、谭凯作为获奖代表上台领奖,陕文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为获奖者颁奖。四位获奖代表在感言中一致表示,十年来,陕文投艺达影视与众多合作者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彼此有情,共同前行,希望与陕文投艺达影视继续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在发布会的最后,王勇与贾轶群共同点亮代表美好未来的光球。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