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文化主题·陕西省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韬)12月9日上午,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由陕西书学院主办的“黄河文化主题·陕西省书法篆刻作品展”在西安曲江亮宝楼博物馆开幕,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梦榆,陕西书学院院长张瑞琦等出席开幕式。


KT7B5975.jpg

陈梦榆现场表示,黄河历经千辛万苦,不改奔腾之志。黄河及黄河文化精神使我们的民族一路自强不息,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到如今走向伟大的复兴。他希望艺术家们以更大的情怀,来书写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这些书法内容中传承着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民族自信,希望艺术家们去书写中华民族奋斗的新历程。

KT7B5938.jpg

本次展览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的艺术实践。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要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KT7B5822.jpg

KT7B5868.jpg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振衣千仞岗,濯足万里流。”展览邀请省内知名书法篆刻艺术家创作的以黄河文化为主题,具有传统文化意蕴和时代精神,主题鲜明的优秀书法篆刻作品100余件。这些作品以历代诗词歌赋或自作诗文为内容,以饱满的热情来讴歌和赞美黄河文化精神,展现新时代陕西书法艺术家们对“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深刻感悟。同时,以艺术的形式讲述新时代黄河故事,展现新时代陕西文艺工作者的创作水准与文化担当。


KT7B6015.jpg

据悉,此次展览的作品随后将由陕西书学院收藏。展览自即日起至12月15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编辑:刘潇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