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波红色题材长篇小说《天下安定》出版

发布时间:   作者:魏晓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日前,中国作协会员,陕西省延安市作协副主席侯波的红色题材长篇历史小说《天下安定》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天下安定》入选2020年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是一部讲述特殊历史条件下基层群众故事的长篇小说,再现了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道出了"民心安,则天下定”这一革命胜利的真谛。

《天下安定》故事发生在陕北安定县,将历史事件与普通小人物完美结合在一起,以1947年中共中央转战陕北为大的历史背景,反映了边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与国民党胡宗南军队、地方反动武装艰苦卓绝的斗争。小说从抗战胜利后陕北姑娘任月秀的婚姻大事切入,巧妙地将任月秀和加入游击队的钱成成、加入国民党的田远刚三人之间的婚姻纠葛,与共产党的领导、当时的群众路线相结合,讲述了人民群众如何了解共产党、亲近共产党并且最终支持共产党的故事。

小说成功塑造了一批一心为民的好共产党干部形象,他们低调、朴实,勇于担当,敢于纠正自己的错误,心向群众,服务百姓;也塑造了一个敢作敢为、不断进步的优秀陕北女性形象,她聪明、善良、有主见,敢爱敢恨,有担当。

作者侯波,曾在《当代》《小说界》《北京文学》《大家》等文学杂志发表小说散文上百篇,200余万字,多次获奖,部分作品被《小说选刊》《中篇小说选刊》等转载。代表作有长篇小说《流火季》,中短篇小说集《谁在那儿歌唱》《稍息立正》《太阳花开》《春季里那个百花香》《胡不归》《上访》《肉烂都在锅里》。2013年中篇小说《贵人相助》获陕西省首届年度文学奖。2014年,《当代》杂志社、陕西省作协在西安联合召开“侯波小说研讨会”。2015年,中篇小说《春季里那个百花香》获第四届柳青文学奖。2017年长篇小说《流火季》获中华铁人文学奖。2019年中篇小说《胡不归》获马烽文学奖。


编辑:刘潇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