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曲江戏剧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12月9日,西安市曲江戏剧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新城剧场隆重举行。曲江教育局、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相关负责人,曲江九小校长以及曲江八小、曲江九小师生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为加强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让学生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今年10月起,曲江教育局联合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组织开展 “戏剧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中,曲江八小、曲江九小入选曲江戏剧教育基地。

授牌仪式上,大家还一起观看了西安儿艺最新创排的儿童剧《遇见星海》。该剧以抗日战争时期的延安为背景,讲述了5名极具地域代表性的战争孤儿在与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相知、相遇的过程中,接受音乐美育的熏陶,逐渐成长、成熟的故事。在整个剧目创排过程中,曲江的师生们曾受邀走进排练场,探班剧组,与演员互动,深刻地体验到了戏剧艺术的魅力。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曲江各学校积极行动,通过提供课后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美育以及劳动教育等各类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此次“戏剧进校园”活动,正是曲江教育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曲江教育局将充分利用区内文化艺术资源,与西安儿艺等优秀演艺剧团搭建起的戏剧、舞蹈等教育平台,将传统文化教育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将戏剧等多种艺术形态有效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体系中,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