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作家协会《延河》杂志社作家沙龙基地举办“城市脊梁的文化雅集”

发布时间:   作者:何超峰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超峰)12月10日,由陕旅集团金旅地产、陕西省作家协会《延河》杂志社共同主办的“城市脊梁的文化雅集”在《延河》杂志社作家沙龙基地金旅品牌生活馆举办。著名文化学者、书法家肖云儒,著名诗人、《延河》杂志社长阎安,陕旅集团办公室主任、诗人曹波,著名文学评论家、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黎荔,著名作家、《延河》杂志副主编弋舟,诗人、书画家、文艺批评家李晓恒出席活动。陕西优秀中青年作家代表、文学爱好者、媒体记者等50余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视频《文学长安》,感受陕西文学带给西安这座城市的精神滋养。在视频中,著名作家、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将城市发展解读为文化与文学的灵魂交织,他谈到西安的继承与创新、中华文化的传播与发展,离不开西安文化人的贡献和家国情怀。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发来寄语,他谈到,西安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希望在这种新变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格调品位。

9648EA28-1725-44F0-8D4F-2D453C611084.jpeg

肖云儒、黎荔、弋舟、李晓恒围绕“文学为城市建设赋能”主题进行研讨。肖云儒老师从地理角度解读了西安城市的文化中轴意义,他认为,文化文学与城市生活的关系是相互融合的,只有将文化资源形态化,将文学从小众化推向大众化,才能激发长久的生命力。黎荔提出,如今西安城市发展创新不止,已经能够作为中国文化传播的担纲者,而纵观整个中国文化对外传播的路径,究其根本只有一条路,而这条路的起点或者说最强发动机就是西安。弋舟谈到,正是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沉淀,才能为西安城市发展集聚优势,汇聚人才队伍,而他个人也是被西安文化基因滋养,要努力为城市文化的发展做出贡献。李晓恒分享到,他成长过程中受到人文气象的影响,才逐渐成为这个城市的担当者,文化是一个民族的内核、是凝聚力,从古至今生生不息。活动中,嘉宾还与现场文学爱好者就中外文学传统溯源、文化产业发展、文学对人的精神滋养等方面互动交流。

陕西省作家协会《延河》杂志社与金旅地产于2021年8月30日联合成立《延河》杂志社作家沙龙基地,本次活动是沙龙基地的首场活动,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基地的功能与作用,邀请广大作家共建,定期组织深入采风、研讨、交流,开拓陕西文学、陕西作家成长的新的空间、新的途径,引领更多写作者积极将创作寓于城市繁荣进步的时代潮流之中,挖掘、讲好“陕西故事”,推出更多具有时代气息、陕西特色的精品佳作,实现文学与城市的同频共振。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