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七届书法篆刻临作展在陕西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   作者:齐敏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齐敏)12月11日上午,陕西省第七届书法篆刻临作展在西安市陕西美术馆开幕。陕西省书法篆刻临作展是为了引导广大书法工作者、爱好者正确地继承弘扬书法艺术,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民族文化基因,不断提高学养,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创作出更多反映新时代的优秀书法作品,加快陕西书法强省建设而举办的届展。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谦,省书协主席陈建贡,中书协副主席、省书协副主席张胜伟,省书协副主席石瑞芳、郑墨泉、张瑞琦、吴平均、刘伟群,省书协学术委员会主任杨锁强,咸阳市书协主席邓宇春,榆林市书协副主席马光州,渭南市书协副主席陈龙,延安市书协副主席王凌以及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作者代表、书法工作者、爱好者、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宣布展览开幕

陕西省书协主席陈建贡发言

陕西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王行舟主持展览开幕式并介绍此次展览筹备情况

开幕式上对组织得力的榆林市书协、宝鸡市书协、渭南市书协、延安市书协、西安市书协进行了表彰,为入展代表颁发入展证书,毕馨月代表入展作者发言,省书协主席陈建贡发表了讲话。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省书协驻会副主席王行舟主持。

陕西省书协副主席郑墨泉宣读关于表彰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

入展代表毕馨月上台发言

省书协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六届临作展,临作展作为陕西书协的品牌活动,对陕西书法事业的发展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第七届书法篆刻临帖展2021年2月25日发出征稿通知,受到了省内广大书法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从2021年8月20日开始收集稿件到2021年8月30日截稿,共收到稿件3113件,有效稿件3098件,为历年来收稿数量最多的一次。省书协组织评委对收到的3098件有效作品进行了严格认真的评审,最终评选出257件入展作品及198件入选作品。其中257件入展作品在陕西美术馆进行展出。

展览现场

本次临作展无论从数量还是作品艺术水平相比以往几届实现了新的突破。临作大部分能够尊崇经典,笔法精到,用墨自然,作品书体齐全,形式新颖,精彩纷呈,呈现了陕西省书协连续七届临作展取得的成果。

陕西省书协主席陈建贡与年轻入展作者亲切交流

与会嘉宾参观展览

据悉,开幕式后召开临作展研讨会,专题研究总结陕西省临作展的经验,为今后的发展提高献计献策。本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12月17日。

与会嘉宾参观展览

专栏现场观众热切交流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