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忠德新作《生态秦岭动物趣》签售会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ͼƬ2.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12月12日上午,由花之吻美容集团主办的陕西作家白忠德生态科普散文集《生态秦岭动物趣》签售会在西安举行。

ͼƬ1.png

白忠德被誉为“熊猫教授”,现为西安财经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西安市碑林区作协副主席、花之吻美容集团文化战略顾问。作品散见于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以及瑞典、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30多家报刊,出版散文集《摘朵迎春花送你》《风过余家沟》《最后的熊猫村庄》等11部,入选初中语文辅导教材、中考模拟试卷、高校试题、全国农家书屋重点推荐目录等,获首届吴伯箫散文奖、第二届大熊猫文化奖、第七届冰心散文奖、呀诺达生态文学奖提名奖等10多项。

其最新生态科普散文集《生态秦岭动物趣》于2021年6月由西安出版社出版发行,专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打造,以全彩版呈现,全书以“秦岭四宝”(大熊猫、金丝猴、羚牛、朱鹮)以及多种秦岭珍稀动物为叙写对象,用文学化的表达方式,反映它们的生活习性、生存智慧、性格命运,表达人类对动物的热爱、对生命的尊重、与自然的和解,呼吁人与动物、与自然和谐共生。该书也是作者第四部与佛坪相关的秦岭生态人文作品,国内外多家媒体对其出版、首发、分享等进行了报道。

ͼƬ3.png

签售仪式上,白忠德的新作受到众多读者热捧。他表示,希望读者通过了解书中秦岭动物们的生存奥秘,能更好地去保护动物、爱护动物,并对我们人类产生启发。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