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洛南保安镇:美丽乡村亲农·溪乐谷建成营运

发布时间:   作者:杨开让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开让)11月8日上午,由江苏南京江宁交通建设集团、旅游产业集团帮助陕西省洛南县打造的美丽乡村项目溪乐谷正式对外开放,洛南县及江宁区有关领导通过交接“大钥匙”、授牌及捐赠运营经费等方式完成交接,标志着溪乐谷项目正式运营启动。

溪乐谷——位于秦岭东段南麓的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保安镇北斗村十六组(高砭村),距离保安镇政府驻地约3公里,距西安市87公里,外围交通条件较好,村庄内部及周边拥有着仓颉造字、女娲补天、河洛文化等多处可充分挖掘的历史典故和文化内涵。亲农·溪乐谷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山水资源和厚重的文化积淀优势,挖掘“秦岭洛河源下的农耕文明”,寻觅“来自大山里的乡(香)味”,打造极具陕西特色的秦岭美丽乡村—溪乐谷。

该项目总面积1.32平方公里,概算投资3000万元,其主题定位为“寻乡·洛汭源”,项目主要包括:游客服务中心、餐饮区、露天观影区、民宿区、民俗记忆区、书屋咖啡屋、石头乐园、扶贫农特超市、仓颉书法廊、党建中心等12个板块,目前项目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

已经具备接待游客条件的游客接待中心、陕西特色餐饮、淮扬菜馆、书吧、豆腐坊等众多经营点都已开门迎客,仓颉造字书法廊、五彩石滩、蔬菜采摘园、石头康乐园等一批景观节点也已对外开放。这里是自然与人文的完美融合,华夏文明与民俗文化的巧妙搭配,很快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

据了解,洛南县保安镇北斗美丽乡村—亲农·溪乐谷项目,是洛南县委、县政府学习借鉴南京江宁区美丽乡村建设成功经验共同打造的苏陕协作项目。陕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副队长肖延川,江苏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叶青,商洛市及其洛南县相关单位负责人、社会各界嘉宾与广大群众参加了本次洛南县美丽乡村——亲农·溪乐谷启动运营暨项目交接仪式。 


编辑:金苗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