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宣传教育中心:我们的家

发布时间:   作者:韩军峰 张海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置身于西安市西北二路的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宣传教育中心,仿佛进入了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这里弥漫着家的温情,感受着家的完美。室内室外的一幅幅书法,一幅幅绘画,一排排书籍烘托出浓郁的文化氛围,构筑出宣教中心别具风貌的文明根基。由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核心价值“德”衍生出的“和谐”二字,更是如同和风细雨,荡漾于各个角落,渗透于细枝末节,并化为自上而下每个职工心中的律条和行动的航标。

宣传与培训是宣教中心的主业。要打好铁,先要自身过硬。基于这样的清醒认知,中心领导班子以“把方向、带队伍、出成绩”为指导,在团队建设上,以“管理规范化,服务人性化,决策民主化,发展和谐化”为原则;在唯才是举上,以“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人人能做事”为目标;在文化塑造上,以“崇德重责,诚信敬业,求实创新,和谐发展”为指引,致力于使文明,既成为一种具有约束力的工作契约,又成为一种无需敦促的行为习惯。

在内部管理上宽严相济,既依章循规,又宽厚宽容,从而使人性的暖光,普照每一位职工的身心。请专家讲座,不断给头脑充电,让思维越过城墙,让目光穿透云层;请党员讲党课,为思想注入防腐剂,为言行筑牢防洪坝;春节一起包饺子,端午节一起包粽子,中秋节围坐在一起吃月饼;业余时间,更是体育活动与文化活动相协并举,嘹亮的歌声与爽朗的笑声共舞齐飞。阅览室里,有埋首阅读的剪影;活动场地,有龙腾虎跃的身姿。家庭般的氛围,兄弟姐妹般的友爱,为工作输入不竭的精神燃料,推动宣教中心的整体事业再拓新路、更上层楼。

宣教中心不仅努力做好自己,而且心怀博爱,将自己的光和热溢出院墙,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中心组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持续不断地从事各类公益性的社会活动,既为灾区捐款,又去马路捡拾烟头,更赴养老院帮助孤寡老人。在脱贫攻坚中,宣教中心驻村人员长年扎根偏远的秦巴山地,既为当地贫困户输送脱贫的资本,又致力于他们智力的提升与观念的更新,在治贫中治愚,在治标中治本。同时,为注重脱贫后的巩固,在帮扶村设立了五万元奖扶资金,以鞭策那些通过勤劳而致富的贫困户。

文明是一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体现于举手投足之间,附着于一件件的小事和一个个的细节当中。宣教中心就是靠这些打造出了一个和谐共进的家园,织造出了一条文明的锦缎,并以满墙的奖牌,为自己的行为作证,也为陕西精神文明的璀璨,涂上一缕闪烁的金光。

韩军峰 张海涛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