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鲜花一样盛开

发布时间:   作者:惠继东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惠继东


我喜欢延安,就像喜欢绵绵的春雨,似锦的繁花,明媚的阳光,皑皑的白雪。

仰望清凉、嘉岭、凤凰三座大山,苍凉古朴的气息扑面而来。这里的每一棵老树,每一座古庙,每一寸岩石,每一粒泥土都在向我诉说着什么。

我喜欢她的早晨,也喜欢她的黄昏,更喜欢呆在她细腻的手掌中,享受着无与伦比的温柔。

这是一座神奇的城市,无论世道怎么变化、环境如何恶劣,它总能屹立不倒,千年不衰。

我常常坐在延河边,眺望嘉岭宝塔的巍峨与雄壮,聆听唐诗宋词的浪漫与豪迈,瞩目杨家岭灯光的神圣与悠远,思绪随着群山起伏,信仰的热血被点燃。

延安就是一座无所不容的宝库,珍藏着我们每个人的爱恨情仇和生离死别。

延安养育了我们,就像我们的父母,一遍又一遍告诉我们从哪里来去向哪里,一遍又一遍叮咛我们无论怎样漂泊,都不要忘记初心。

当我们误入歧途不知所措时,不妨站在延河大桥上与巍巍宝塔对视,总能收获一束严厉的目光、一段振聋发聩的警示。

时光永续。当我们翻开记忆之书,扼腕叹息逝去的英雄时;当我们穿过历史的回廊,孜孜以求精神的归属时,会赫然发现,延安,这个无畏的勇士,从未放下手中的戈矛。

人的一生,要穿越无数个严冬,也要迎来无数个春天。在短暂的生命中,总有一些可爱的人会超脱出来让我们永远铭记;总有一些感人的事会口口相传让我们永生难忘。这些人和事儿,就像古城的青山绿水,长存于天地。

平安有我、战疫必胜。愿延安永远像鲜花一样盛开。


编辑:高思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