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倒走的人生路

发布时间:   作者:房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房斌


现代人,注重保健、养生,因此,各种锻炼身体的招势五花八门,层出不穷,据说倒走能防治腰椎、肩周、颈椎等疼痛。

清晨和傍晚,时常会看见一些在公园或马路上倒着走的人,有单人走的或三三两两走的,边倒退走边偏头往后看。这种锻炼虽然能锻炼身体,但那个姿势确实令人担忧,建议到空旷的广场或有人监管的场地锻炼。

由此感叹:走过的人生路,如若能像倒走一样,回过头来再走一遍,得到重新修整,那该多好啊!这样做人、做事,一定都会尽善尽美,少一些遗憾!

其实人生的路是没有回头路再走的,经常听到有人这么说:“假如我再能倒回去10岁,将怎么怎么……”“假如不这么做,将怎样怎样……”这只是一种假设,是绝对不可能的事,只能作为以后行动的参考。所谓的穿越时空,那也只是一种假设的时间空间罢了!人生就像流失的岁月一样,是绝对回不去的!

俗话说得好:“留不住的岁月,回不去的童年”。因此,我们应珍惜每一份大好时光,珍惜身边的人,做好应做的事,活好当下,不负时光。正如保尔·柯察金名言:“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我们的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懊悔,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他在临死的时候就能够说:‘我已把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因此,走过的人生路不管是顺畅还是崎岖,只能回忆,倒走人生路只能作为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我们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还要面对现实,从历史的长河中汲取经验教训,来走好漫漫人生路。

编辑:慕瑜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